洗面奶,油脂,干性,油性,活性

提問: 皮膚沒有光澤怎么辦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用洗面奶有幫助!洗面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天天都要使用的護膚品。很多朋友都問我怎么選擇合適自己的洗面奶,我覺得首先還是要搞清楚其基本清潔機理,只有這樣大家才能清楚了解那種洗面奶合適自己。 1. 基本類型: a. 泡沫型洗面奶-這個是大家平時使用最多的,也就是表面活性劑型。通過表面活性劑對油脂的乳化能力而達到清潔效果。這類產品對水溶型污垢的清潔能力比較強。 皂劑洗面奶也是其中一類,但是由于其特性明顯,所以一般會和普通表面活性劑洗面奶區別對待。 b. 溶劑型-這類產品是靠油與油的溶解能力來去除油性污垢,它主要針對油性污垢,所以一般都是一些卸裝油,清潔霜等等。 C. 無泡型洗面奶-這類產品結合了以上兩種類型的特點,既使用了適量油份也含有部分表面活性劑。 2. 如何選擇: 不同的劑型產品清潔機理不同,而且使用膚感也不同,結合各種膚質需要,我有以下建議: a. 油性皮膚:油性皮膚因為皮膚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所以需要選擇一些清潔能力比較強的產品。通常需要選擇一些皂劑產品。因為皂劑產品去脂力強,又容易沖洗,洗后膚感非常清爽。這類產品目前市場上有旁氏海藻,丁家宜人參,露得清深層洗面奶,尼維雅美白洗面奶等等。 b. 混合型皮膚:這類皮膚主要t字位比較油,而臉頰部位一般是中性,有點可能是干性。所以這種皮膚要在t字位和臉頰部位取個平衡,不能只考慮t字位清潔干凈而選一些去脂力非常強的產品,尤其是在秋冬季節。我本人就是這種皮膚,但是臉頰是中性的,所以一般夏天我會用一些皂劑類洗面奶。在秋冬季節,因為油脂分泌沒有那么旺盛,就換成普通泡沫洗面奶了。 個人覺得目前泡沫型洗面奶中map型是最適合中國人膚感要求的。因為它清潔力較強,而且容易沖洗,比皂劑產品又溫和許多。所以建議混合型皮膚可以選擇這類產品。目前市場常見map型洗面奶有:美加凈,丁家宜美白,碧柔,雅倩花蜜系列,雅嘉系列等等。 c. 中性皮膚:這類皮膚是最容易護理的。一般選一些泡沫型洗面奶就可以了。比如dove洗面奶就非常合適,因為其洗后感覺滋潤,不緊崩。當然如果在秋冬時候,感覺皮膚比較干的時候也可以改用一些無泡洗面奶。因為現在一些無泡洗面奶在改進后不象以前一樣很難沖洗感覺,如露得清的水滋潤就比較容易沖洗,洗后感覺不是非常油膩。 d. 干性皮膚:這類皮膚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奶。可以用一些清潔油,清潔霜或者是無泡型洗面奶。目前清潔油類產品在一些中高檔產品中有,因為相對清潔霜而言,這類產品膚感比較清爽。 3. 如何避免誤區: a. 功效:因為洗面奶產品在臉上停留時間很短,一般就幾分鐘而已,而且最后還會沖洗干凈,所以事實上一些有效成分很難在臉上殘留下來。所以說要靠洗面奶達到所謂的美白之類功效是很難的。 b. 價格:其實洗面奶最大的功效就是清潔,所以我們不需要為此付出太多的錢。一般我認為只需要買一些超市中的產品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買比較貴的產品。 c. dove香塊:很多mm都以為dove的香塊是香皂,其實dove的香塊和香皂完全是兩回事,因為它所用原料是表面活性劑,只是外觀類似香皂。 4. 卸裝:化妝后mm都知道要卸裝,而卸裝一般都是先用卸裝油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潔皮膚。而我在別的帖子里說過,如果涂防曬霜也需要采用卸裝的方式。很多mm都問我是為什么,現在我來說說我的見解。因為防曬霜中的防曬劑有無機和有機兩種。有機防曬劑是有機油溶物,它會和紫外線反應。我認為有機防曬劑是比較難用表面活性劑洗去,而它如果殘留在臉上肯定會加重皮膚負擔。對防曬霜的清潔我一般會先用清潔油,然后在選一款比較溫和的洗面奶(MAP型)。有mm問這樣洗會不會去脂力太強。我覺得這倒不用擔心,因為清潔油雖然會除去油性污垢,但是它并不會脫脂。當然根據季節和皮膚的不同還要作出調整。比如在秋冬季節和對于一些干性皮膚來說,可以直接用無泡型洗面奶。因為無泡型洗面奶具備了清潔油和泡沫洗面奶兩種產品的功效,而且相對彩狀來說,防曬霜所需要的卸裝能力并不是非常高,無泡洗面奶足以了。 很多mm會用強生嬰兒潤膚油來卸裝,我覺得這不可取。因為雖然嬰兒油,卸裝油油中一般都含有比較多的白油,但是在一些其他油脂的選擇上還是有很多區別的。而不同油脂的卸裝能力是不同的,卸裝油就會選對油,色粉溶解能力強的油脂。另外在膚感上潤膚油會要求比較滋潤,而卸裝油則會走清爽路線。所以綜合來看。卸裝還是要用專門的卸裝油。 卸裝油使用完后可采取用紙巾或者清水沖洗的方式,最終用何種方式要看所選用的產品。一般 來說如果是一些清潔霜那么用紙巾,化妝棉擦去的方式比較好。而一些清潔油,清潔凝膠由于用了一些易水溶的油脂那么也可以用清水沖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