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你不,都是,也是

提問: 腦筋死板不靈活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從小就是這樣,不知是先天性格就這樣,還是受父母影響(他們倆都是很實在,很要求一板一眼的人)。我現在就是說要干一件事情,就只能干這一件事情,當我遇到別的事情時,如果我還想把自己原來的事情堅持下去,我只能對每次遭遇的事情不管不顧。其實很多時候我并不是這樣做,我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我小時候遭遇過很多讓我不滿意的事情(主要是我比較木訥,交往能力很差),我總是想改進自己,可是我卻總是忽略最每個時期最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學習,有可能我的條件太好了(我媽是一所一個直轄市最好的中學的老師,凡是自己考上的子弟高額學費免交,即使沒考上也能借讀上,我當時是自己考上的),如此條件可能也助長了我的錯誤想法,因為我小學考初中時還不太懂子弟有如此好的條件,只想著給家長爭口氣,自己以前那些不足先放一邊。等自己考上才發現原來幸福來得如此之快,就有了底氣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直到高考考個一塌糊涂才明白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資本去做這樣一件事。看完我的故事,請各位旁觀者教教我應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能知道自己喜歡什么是一種幸福。能知道自己差什么就不會迷茫!所以首先,我覺得你要清楚自己將來打算做什么!就是說你的理想是什么。你現在的情況,就是因為高考失利導致的挫折感。喪失信心。正如你自己所說。你之前太順利。沒有經歷過什么挫折的人。很容易在失利自后一蹶不振。失敗大家都會感覺的挫折感。然后懷疑自己,悔恨的同時,責怪自己!是否任何事情都是因為自己這樣那樣的毛病導致的。于是對自己進行全盤的否定。否定的結果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或許有有,但再遭遇一兩次失敗,就懷疑那個是不是自己的優點了。于是心態變得消極。情緒變的非常不穩定。自信心就開始被蠶食了。消極的心態之下呢!就那你來說吧!相信你自己也總結過高考失利的原因。我想現在你的想法就應該是,自己是否有很多東西要學。一個是課本知識。一個是將來自己能做什么。就是說因為挫折。導致你對將來發展的迷茫。提到自己木納,表達能力不好。這是有環境的因素。最明顯的,嘴巴能說的父母的孩子,嘴巴確實也很能說,因為有陪練對象啊!————————————————————————————然后你的問題,主要還是在將來這個問題上。很多中學生,在學習出現問題的時候,都是這樣想的:我現在如此成績,將來怎么辦啊!在那急半天。他也知道怎么做。很簡單!把學習搞好,在怎么也要去大學鍛煉幾年才行!但是因為學習起來有點難度。潛意識下有點逃避的意識。進而聯想起一些東西。傷感!————————————————————————————學習上。從現在開始就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你的心態,我清楚,你是喜歡把一件事情做好,然后再去做別的。但你的心太浮躁。結果花了很多時間,結果那件事情仍然讓自己覺得沒有做好。就陷入了一種追求完美主義的泥潭。于是花了時間,收效不高。或者說,在學習上,你根本就不是很清楚,學習學到什么樣的標準才叫學會了,可以學下一個知識點了。你不清楚這個概念。這樣才可能導致你分不請事情的重要級別。這個才是你高考失敗的原因。挫折感導致對自己的否定。很自然的。看到別人侃侃而談。就會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自己會覺得自己木納!然后把自己失敗的原因歸結為自己腦袋不靈活。不是你不靈活。你iq覺得夠!是你不夠認真!————————————————————————我給你個學習的標準:1、把你說學的東西。作到可以上講臺講課的程度。你就可以不學了。2、學習英語達到可以不用思考就可以說出來。就可以不學了。這個境界就是脫口而出。3、改善口才,靠的是多練。學習也是靠多練。但最重要的一點,必須保證質量。追求數量。不求質量。到頭來就一個結果:失敗,還讓自己變得浮躁不安!練習的內容有:一、興趣和涵養培養。就是說要多看書。而且要看出感悟來。有感而發。就根本不需要思考。二、場合適應訓練。很簡單,適應說話的場合。比如適應演講,就要多去參加。放下可憐的面子。大膽就試就一定能成功。如果說僅僅是為了那點可憐的面子,怕自己表達不好被人笑話就退縮不去做的。退縮一次,自責一次,信心就被打擊一次。談何改善呢!?三、保證說話流暢,就要大聲的朗讀。快速的朗讀。總之一個理:多練!學習也是這樣:多思考,多分析。多練習。熟才能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