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一是,又有,你自己,不去

提問: 睡覺時心理障礙 問題補充: 我覺得我是不是有心理障礙了。本人年齡26,工作4年了,因為我覺得網絡虛幻的東西太浪費時間了,在前兩天剛剛戒掉玩了3年的網絡游戲(我承認我很癡迷,絕對是上癮了,除了上班、吃飯、睡覺就是打游戲了),開始專心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可不知道怎么的,在戒斷網絡后的一個晚上由于空虛睡不著,以后每個晚上在自己的淺意識里都害怕自己睡不著,因此就把床和失眠聯系到一起了,乃至最近幾天都是躺下2-5個小時才睡著,而且都是淺睡眠。請問我是心理障礙還是抑郁癥?弄的我現在上班沒精神,晚上很困就是睡不著,躺在床上心理象堵了塊石頭,心情既緊張又擔心失眠,影響轉天的工作,因此越發睡不著覺,請專家診斷。 医师解答: 這個問題是暫時性的不習慣!沒有心理障礙和郁抑癥的表象。這個可以放心。主要問題出在你自己也知道。突然間改變一個習慣。而且是主要的習慣。可以說是自己的興趣。要戒掉是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的。3年的興趣,不成為習慣才怪。為什么會出現不適應。1、沒有找到替代品,讓自己覺得不浪費時間,又有意義的替代品。而要發展新的興趣,有意義的!要么找不到,要么覺得有難度,自己又有點不想去做。所以煩,此一煩!2、上癮了的東西。癮來了。有時候是擋不住的。想去玩吧,有覺得不對頭。于是心里是非常的矛盾的。可以說在去與不去之間掙扎,然后時間就在這個去與不去之間,產生的煩惱中度過。又發現要做點別的吧!暈,沒時間了。于是有種,自責感。一是玩游戲浪費時間的自責。一是自己無所事事的自責。此二煩我的建議如下:1、鍛煉心智和體能。心智鍛煉主要是改善自己的能力。豐富學識。也就是學習。不要認為學習不重要。我不想說服你。哪天你感覺自己知識不夠用的時候。再學也不遲!而現在的學習,主要以提高個人素養為主。所以,學習的目的是獲取感悟和認識。甚至說形成自己的觀點,學派。體能鍛煉有好處。一是增強身體的活力。二是讓身體疲勞,這個是有助于睡眠的。2、發展新的興趣。同時,給自己的生活、工作、學習制定目標。去完成。明確的目標。何為明確。就是具體的。比如說:想自己30歲能購買一棟別墅。那么就要清楚的知道。這個別墅,在什么位置,多少層,內部怎么配制,外面怎么構建,是否要配游泳池,停車場,花園。細到自己都能想像出來。這樣是自己有事情可以做。很簡單的道理。當你知道自己要去什么地方的時候。你就可以直接去。而不必走彎路。——————————————————————不要害怕失眠!我也會失眠。我介紹兩方法給你;1、是催眠。看書,睡不著的時候,我就不睡。半躺著看書。看一段,就閉上眼睛思考,感悟。有時候這樣感悟。暈!就把自己給感悟得睡著了!這個我感覺就是自我催眠。2、有時候,看書也沒有用。我只能麻醉自己。56度2鍋頭。但我不酗酒。我是出了名的一杯倒。啤酒也只能喝兩瓶就暈的那種。度數高,我喝兩口。就有點暈了。暈了之后,很容易睡覺誒。不過個人情況不同。只能說,我說的僅著參考。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要成就大事,有時候是要多了解一下自己的。可以總結,統計兩周。就知道規律了的。要改善其實是你自己愿意不愿意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