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多吃,的人,安胎,都不

提問: 關于小孩吃香蕉 問題補充: 我兒子再有一個月就滿一歲了,我兒子特別喜歡吃香蕉,但家里有的人說小孩吃香蕉可以通便,也有說吃上不好的,我想請問下,像我兒子這樣大的孩子可以吃香蕉嗎?有什么好(壞)處?最多一次或一天最多能吃多少?在這先謝謝你關注我的問題,謝謝!!! 医师解答: 小孩子最多一天吃一根香蕉就可以了。香蕉【性味歸經】甘、澀,寒。【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安胎。香蕉是淀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泄瀉者卻不宜。香蕉性寒,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香蕉性寒,體質偏于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畏寒體弱和胃虛的人不宜多吃,、虛寒、腎炎、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后才可進食。至于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香蕉在胃腸中消化得很慢,對膽囊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