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一是,去做,自我,什么事情

提問: 如果一個人沒有正常心智,容易犯一些常人不會犯的錯誤,能完全變好嗎? 問題補充: 這種人沒有自制力,沒有自己的原則。如果一個新的事情出來他似乎不能做出清楚的判斷,又會犯一種新的錯誤。他似乎有心理障礙。沒有健康的生活情趣,沒有正常的心理素質,缺乏智慧和修養。也沒有男人的剛強。卻有很強的金錢欲望。沒有錢也會不惜一切代價去滿足自己,不管家人的死活。他基本不想獨立和自尊,不能過踏實平凡簡樸的生活。我要怎么走? 医师解答: 消極的人生態度,典型的自卑與逃避;消極產生兩個惡果: 首先,在關鍵時刻產生疑惑。一是對環境產生疑惑,一是對自己產生疑惑。兩個疑惑,導致,自己承受不住環境帶來的威懾,就是說害怕去認識環境。就感覺在面前是幽暗的森林。感覺上里面充滿了威脅。由于對自己的疑惑。所以就不敢進去。甚至不愿意去探索。因為有難度。情愿去嘗試自己能做的。不用動腦的。給自己的理由就是:我還沒有準備好。于是,在一次,遇到什么事情。還是猶豫。而那種威懾的感覺,讓自己再一次,選擇退縮和逃避。而事實上,這個事情自己不得不去做的。或者自己去做了,但效果不好。感覺被人笑話了。然后對自己是:自責和悔恨。再遇到什么事情,就開始懷疑:我怎么能行。我怎么能做到。這樣就形成了自卑和逃避。自己沒有辦法改善自己的生活。自然的選擇了自我放棄。雖然心理上自我責怪很強。但每次自己也會痛。于是有了一種心態:破罐子破摔!就是自我放棄。————————————————————解決的辦法就一個:改善自己!人總是要靠自己的。以前活在沒有自尊的環境之下。不如自己受點苦,學點東西。有手有腳,可以學的很多。放下那可憐的面子,去學!就可以了。如果仍然選擇逃避,今天是這樣,明天是這樣。30歲你還是這樣。40歲你還是這樣的話,就沒救了,因為習慣了這樣的逃避。那個時候,誰也幫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