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你的,都有,股骨,越好

提問: 是骨科專家的請一定要進!我有問題,謝謝謝謝! 問題補充: 我不慎摔了一跤把膝蓋摔骨折了。打了石膏45天后拆了。拆膏后又過了19天。現在我的下半條腿都腫了,手指按一下那肉都凹下去了。試著慢慢走路時很痛,也腫的,不走也腫的,腳也腫的。有的醫生說我現在可以段煉走路,有的醫生說不可以的。我該怎么辦?這種情況屬于正常嗎?請專家看到一定要幫我分析下。謝謝謝謝謝謝了。 医师解答: 同意皮皮的意見,到醫院檢查骨折是否愈合才是關鍵,組成膝關節的骨骼有三塊,股骨、脛骨和髕骨,你到底是哪一塊骨折?髕骨的骨折多不穩定,很少不手術的,難道你是股骨或脛骨的穩定骨折?我姑且假設你的醫生作出的保守治療的方法是正確的,現在是否能鍛煉關鍵還是要看骨折是否已愈合,骨痂是否牢靠,因為你沒有內固定物的保護,鍛煉的負荷完全要靠新生的骨痂來承受,其實骨折后就肢體功能的恢復和消腫來說,鍛煉自然是越早越好,可對于骨折的愈合來說,鍛煉就越晚越好了,這一早一晚是個矛盾,不同的醫生都有不同的經驗,對于不同的病人,不同的治療方式也都不同,例如年齡,骨折的嚴重程度,手術中的剝離范圍,非手術治療固定的可靠程度等等對這個時間都有影響,所以具體到每一個病人到底該何時鍛煉,鍛煉的強度如何,只有他的治療醫生能作出一個最準確的判斷。既然你的醫生叫你拆了石膏,目的就是要你鍛煉了,至于如何鍛煉,你也應該去問他。再有腫脹是再正常不過的了,只有功能鍛煉好了,腫脹才可能完全消除,不用太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