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要把,思路,你的,的是

提問: 你們說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個初中生,學習很好,但有一個毛病:做題無論做出來做不出來最后都會十分生氣。做不出來固然很生氣,但哪怕做出來了,第一我也會假定有某人在我之前做出來了,第二我也會為我花這么長時間才做出來而生氣。而且我在遇到難題時也會十分生氣,因為一方面我想問問別人但另一方面我又十分不甘心,所以最后只要碰到難題都會十分生氣。我雖然也知道這樣不利于我的身心健康,但我一直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大家有什么辦法么?2008-02-11 14:14 提高懸賞10分 医师解答: 只要不是考試,不用給自己那么大的壓力.熟能生巧嘛,作的多了,自然速度就快了.做題首先要把自己的目的明確了.做題是為了什么.有時候做題不僅僅是比速度,比數量,而是在做盡可能多的題的過程中,帶給自己收獲,帶來一個新的思路,或者一個新的角度.還有就是多看不同類型的題,自己總結一下解題的思路.不要把自己的思路只是限制在做更多的題上.要么說是題海戰術呢,相同的題變換一下角度或者變點別的,都會變成一道陌生的題,所以說題是做不完的.多總結,想一下自己為什么做不出來呢,它考察的是什么呢,怎樣在下次碰到這樣的題能順利地把它做出來呢.還有不要過多的禁錮自己,別人能做出來,虛心的向別人請教,他是怎么思考出來的,如果你的同學很熱心的話,會耐心地給你講解的.如果他比較保守呢,不愿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呢,也沒有關系啊,就自己解嘲下:那我自己再看看吧,也沒什么的呀.再說學校還有老師,可以向老師尋找答案呀,老師最喜歡提問題的孩子了.有時候呢,聰明和學習好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你慢慢得大了以后,會發現好的心態,好的情緒給自己會帶來更大的幫助.希望小朋友你學習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