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的人,有一,都要,其他的

提問: 這是問題嗎?需要告訴他們嗎? 問題補充: 我是在校學生,由于學習和生活中所積壓的問題,讓自己很累,很是壓抑,有位醫生的建議我,做長期心理咨詢,但是我猶豫的是如何去向身邊的人解釋,(因為至少每周一次,而且需要占用我上課的時間,所以我要向老師請假,這多少要解釋,還有身邊的同學,多少會好奇或關心地問起,而且又不是一次兩次是接近一年的時間),我需要如實告訴他們嗎?我總認為心理咨詢,多少是有些不光彩的事,覺得那些人腦子有病……我要如何解釋呢? 医师解答: 很多人把看心理醫生,認為是這個人有神經病,而他們所謂的神經病,句跟瘋子,大腦時常什么的聯系在一起。。。而以一種另類的眼光看,而且還防著,怕這樣的人傷害到他,最后有理說不清。因為在中國,心理咨詢幫助,還不怎么能接受。而有心理問題的人又在逐年增加,時俗的觀念,給有心理問題的人,帶來很大的壓力。同時,有一種心理問題的人,基本上都會伴隨一些其他的心理問題。比如說你吧!猜疑,因為害怕自己有心理問題要看心理醫生,很容易猜疑。就是想歪,誤解別人的意思等等。別人可能看看你,你都要猜想別人是不已經知道了自己有心理問題一樣的恐懼。——————————————————————種種問題呢!還是因為大家沒有正確看帶心理問題,心理疾病等等問題。如果自己不愿意去請假,可以讓爸爸媽媽幫忙。或者跟老師請假,并要求他保密。不放心的話,可以跟父母一起去,簽約定什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