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的,并不是,想法,心理,我的

提問: 如何解除她的心魔 問題補充: 我家共有姐妹三人,從小為了生計,爸媽把小妹帶在身邊,在外打工,把我和大妹分別留在了外婆和奶奶家(兩家在兩個不同的縣,有4個多小時的距離),一年可以和父母聚一回.媽媽對我和大妹充滿內疚,這種內疚感和對子女的思念以及多年生活的艱辛拖垮了媽媽的身體,一個身高1米6的女子連80斤都不到,等我們一家人有能力生活在一起后(我和大妹是同時回到父母身邊的),她的情況才漸漸的好轉,從那以后她的生活重心唯有我們姐妹三人而已,因為我在外婆家時也生活在一個受寵愛的環境里,所以我很快就和慈愛的媽媽建起深厚的感情,而我的大妹,她從小幾乎沒有什么人關愛她,她總覺得自己不是這個家庭的成員,雖然我們姐妹三個感情不錯,但面對父母,她總是無法自然接受,爸媽對她好,她很惶恐,發覺她的害怕,稍微平常對待,她又充滿被排斥感,我們一直開導她,直到她大學畢業,似乎這個家庭一切都正常了,可是有一次,有人說我大妹在做傳銷,最后證實是真的,可是大妹并不覺得自己在做傳銷,她和父母爆發了一次沖突,并說了很多難聽的話,大意就是說既然爸媽生了她卻不帶大她(她初中畢業時回到父母身邊的)當初就該不要讓她出生,既然小的時候沒有管了,長大了就沒必要管她的死活.媽媽為此傷心病倒,最終妹妹才放棄了傳銷-她眼中的事業.可是從那以后,只要她心理有什么不愉快的,媽媽很平常的一句話都會讓她非常生氣,并說出很多傷人的話,大意還是那些,可用詞真是很傷人,比如你有什么資格生兒女如果你沒有那個能力養,諸如此類.看著媽媽一次次被她的話傷倒,陷入深深的自責,體重一天比一天輕,我們真的很心痛,我們也嘗試開導她,可不管我們說什么,大妹就是一言不發,我們說多了,她就拋下一句:我恨她.其實以前的大妹不是這樣的,她勤勞體貼,言談通情達理,是個很好的姐妹,可到底是什么心魔在困擾她呢,我和小妹努力和她溝通,但不管聊得多么開心,只要一牽涉到她的內心,她就會馬上結束話題.我們真的很希望她和媽媽能早點從這種折磨中擺脫出來.有人能給我一些建議嗎?2008-02-09 23:59 To 綠野仙蹤她比較內向,很少有朋友,而她最好的朋友就是引她去做傳銷的那一個,可以說她連個知心的朋友都沒有了.至于說找心理醫生,我們也不是沒考慮過,但不敢輕舉妄動,以大妹的性格,她肯定無法接受這個的.至于媽媽那里,我們肯定是拼命的安慰她,不過解鈴還需系鈴人啊. 医师解答: 很同情你的大妹。事實上我懷疑她的很多這種想法并不是自己產生的,周圍可能有什么人給她灌輸了這種想法。由單純到極端,內心的落差可想而知。但是現在對待她的最好方法也許已經不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是要在恰當的時候需要一個有威嚴的人罵醒她。不知你想過沒有,最好的朋友意味著和你們一樣溫柔的對待她。好朋友的背叛時候會產生這樣的效應——身邊這些看似關心我的人都沒有真正關心我的,我是孤立的,是不融入這個家庭的,周圍人都是虛偽的會像那個人一樣騙我。同時我希望您注意一下她從傳銷回來的原因——并不是因為看到傳銷的害處,而是迫于家庭的壓力。她很可能會產生已經為了媽媽犧牲了自己的“事業”自己已經做到人盡義至的想法,而認為每個人都沒有為她著想只顧自己。因此它需要解決的問題有兩個:1讓她認識到真正了解到傳銷不是她的事業,母親是多么的愛她才會讓她回來。2讓她學會區分真的關心與虛偽的友情,學會認識會變的,朋友也會害她但是家里人不會。至于方法是挫折教育,是找個人罵醒她可以根據情況調整或向專業心理意識說明情況或的建議。但是建議最好不要待她去看心理醫生這會讓她產生家里人都把她當病人看待,的抵觸心理。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lods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